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申扎要闻

中共申扎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网信申扎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31 21:53
字号:

529日,申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吴春奎主持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会议,政府在家党组副县长及各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2023年全区旅游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区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2023年那曲市质量和标准化工作要点》《关于严肃信访工作纪律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信访工作条例》《格桑多吉在申扎县2023年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格桑多吉在申扎县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国家统计局转发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西藏自治区法制教育宣传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等精神,并安排发改委和医保局两家单位就部门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是加强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把握当前旅游发展新形势,奋力推进申扎文化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提升牧民群众生活服务、生产流通服务和公共服务效能。各级各部门要以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逐项研究、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以坚定有力的斗争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思路加强和改进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持续推进统计工作取得新成效。是加强平安建设,“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社会稳定对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至关重要,我们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切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夯实社会长期稳定的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各领域各条块实际,找准工作抓手,高效统筹推进,不断优化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能力水平。三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各部门和单位明确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确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主体、组织保障、监督检查、考核奖励、法律责任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条例》,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四是加强民生建设,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聚焦解决“四好农村路”发展中存在的管好、护好短板问题,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进行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要持续强化县域乡村公路的日常养护与提升,为群众日常出行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全力增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持续推动部门业务精讲常态化,要把“业务精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单位领导、业务骨干要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上台讲业务、讲技巧、讲知识,推动讲学干良性循环、传帮带持续强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专业本领。通过开展业务精讲,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积极化解本领恐慌,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议还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分组推进、积极行动,精心筹备好今年的赛马节各项事宜。二是要强化市场监管,做好各项保供工作。三是强化校园周边及学生管理。四是做好纳统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如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