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申扎要闻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瓦罗布赴塔尔玛乡开展巡路、巡湖、巡草调研工作及帮扶对象慰问活动

来源:申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4 18:03
字号: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落实好路长制、湖长制、林草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对县域范围内的公路、河湖、草原的巡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2024324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达瓦罗布前往塔尔玛乡开展巡路、巡湖、巡草调研工作。达瓦罗布来到塔尔玛乡政府,在听取塔尔玛乡乡长边巴丹增关于乡级、村级路长、湖长、林草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之后,来到塔尔玛乡6村观察草原安全状况,随后沿着塔尔玛乡至塔尔玛乡1村段公路前往扎根藏布进行实地巡查和调研。

达瓦罗布指出,全面加强巡路、巡湖及巡草工作,保护生态环境不受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财产不受侵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主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为实现申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达瓦罗布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乡村两级要严格按照路长制、湖长制及林草长制工作要求,及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充实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适应的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巡路、巡湖、巡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巡护员要主动落实巡护工作主体责任,对照巡护工作具体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巡护任务,同时按时更新完善巡护台账登记,确保工作留痕;三是要大力加强宣传教育。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积极组织村干部及双联户长走村入户,以召开宣讲会或谈心谈话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特别是临湖及放牧点区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针对在日常生产生活当中发现的环境污染及草场破坏行为要及时进行治理和修复,做到环境保护在日常、守护家园靠大家。

随后,达瓦罗布前往塔尔玛乡6村、10村及玛夏日追,详细了解联系户央卓、旦增及联系僧人索南旺堆等人的生产生活现状,并分别为每人送上500元的慰问金和真挚的祝福。

达瓦罗布表示,现如今在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下,人民群众和广大僧尼要充分把握机会和机遇,一是脱贫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勤劳的双手,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帮助分担家庭经济压力,实现增收致富;二是寺庙住持要持续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进一步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纵深推进民族团结“三个意识”教育,让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深深扎根在广大僧尼和人民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格桑土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